当凌远捡到明诚 022

“睡美人”闭着眼睛的时候,凌远还有那么几分仿佛是看见了明诚的恍惚感,然而很快的,当他的眼睛睁开的瞬间,这样的恍惚感就消失殆尽了。
哪怕是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凌远也有自信,绝对不会将这两个人认错。因为,明诚身上的气质实在是太过于特殊了,相比而言,这个“睡美人”看起来就仿佛是娇艳美丽的花朵,连睁眼时睫毛的颤抖都显得是那么的柔和。
“我……在哪儿?”他扫视了一圈周围,然后问。
“美国,亲爱的。”一旁的John探头出来回答了这个问题。
白种人的热情奔放显然让“睡美人”收到了些许的惊吓,他愣了愣,似乎是决定无视John,只盯着凌远看,问他,“美国?我之前是在香港的……怎么到了美国?”
凌远抬了抬眉梢,斜一眼边上满脸都想要插话的John:“问他,我也是刚到美国的。”
John显然十分乐意回答他心目中的“东方美人”的问题,非常主动凑过来,絮絮叨叨地用他那不是特别标准的普通话艰难地讲述了一边他所了解的来龙去脉。
听完了John的解释,“睡美人”似乎终于清醒了过来,很有礼貌地说:“你好,我是李熏然,这段时间,应该是给你们添了不少的麻烦吧?”
凌远恍惚了一下,仿佛看见了之前的明诚,现在他的房子里,脸上还带着失血过多的苍白,就那么微笑着。
凌远抿紧了嘴唇,摇了摇头,将这些回忆摇晃出去,语调很是冷淡:“你到美国来做什么?”
李熏然有点为难,纠结了一会儿,才说:“不知凌院长有没有听过一个连续杀人犯,呃……鲜花食人魔?”
凌远醉心工作,电视大概是只看新闻联播,怎么可能会关注这种消息,因此一脸的茫然,有些不耐地挑了挑眉。
一旁的John有些心理医生自带的八卦属性,立刻插嘴道:“我知道我知道,在美国还火过的,不过,他不是被捕了吗?”
李熏然一愣,这才想起关于谢晗的事情其实是对公众保密的,顿时不知如何开口。
凌远看见李熏然无措的模样,一时又想起了明诚,似乎明诚就不会犯这种简单的错误。只是,想归想,凌远竟然也无意识地开口帮李熏然解围道:“你不用解释,我们也能猜出一二。”
听到凌远的话,李熏然感激地点了点头,被对方猜出来和自己说出来,虽然结果是相同的,但是概念那是不一样的!
凌远又道:“既然你说你是被鲜花食人魔绑架来的美国,那么,你是怎么离开的?救你的人呢?”
李熏然有些茫然地眨巴一下他那双水润的大眼睛,怔忪了片刻才道:“我不知道……我之前意识都是模糊的,刚刚完全清醒,就是在这里了……”
凌远周身的气势一冷,虽然没有任何的动作,但是却让李熏然觉得自觉似乎有一片巨大的黑暗向着自己笼罩了下来:“你,不知道?”

评论 ( 9 )
热度 ( 27 )

© 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