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凌远捡到明诚 002

“我是孤儿。”

在凌远小时候,这句话其实常常是在他心里不断徘徊的。但是他从来不说。有的事情,仿佛不说,就可以假装那是不存在一样。比如,他的父亲抛弃了母亲,比如,他的母亲抛弃了他,比如,他虽然身处人群,却感觉无比的孤独。

这是凌远第一次看见一个人,这么镇定地回答“我是孤儿。”

他不会因为自己没有父母而自卑自艾,也不妄想通过这悲惨的身世来乞求同情。

他就只是那么平静地说:“我是孤儿。”

“那你叫的那个‘大哥’呢?”

“他是收养我的人,但是我现在联系不上他。”明诚环视了一圈整个房间,最后目光落在凌远放满医学类书籍的书架上,“你是个医生?”

“就算是医生也不会随便就把来历不明的人捡回家。”凌远赶紧打断他的话。他刚才头不痛,但是现在,开始痛了。

“我知道凌先生可能会很为难,但是我觉得,你也需要有人照顾。”明诚的语气很温和,半点没有被拒绝的难堪与尴尬,“起码,等我伤好吧?放心,不会有人来打搅你的生活的。”

很久没有人对凌远说过:我觉得你也需要被照顾。

凌远深深吸口气,看着明诚因为失血过多而分外苍白的脸,努力站直了但是依旧有些摇晃的身体,终究只是说:“算了,病人就少说两句,去吃饭。”

明诚笑着点头:“好。”

两人一起来到餐厅,明诚看见一桌子的菜并不惊讶,但是看见明显有使用痕迹的厨房就忍不住打量凌远。

“你看什么?我会做饭很奇怪吗?”凌远第一次被个男人这么打量,简直是浑身不舒坦。

明诚自知失礼,赶紧笑着道歉:“不奇怪,我只是比较的……吃惊。”

“吃惊什么?”

“我认识一个和你很像的人,他在这方面就比较的,缺乏天赋。”

明诚说得很委婉,但是目光温暖语调温柔,整个人仿佛都被上午的阳光笼罩抚摸。凌远不笨,下意识就接了一句:“那是你老婆?”说完便感觉有点不对,然而话已出口,到底是不能收回来的。他低头扒饭,错过了明诚脸上十分微妙的笑容。

“那是我大哥。”明诚过了一会儿,才回应了这么一句。

之后吃过饭,明诚主动要来收拾碗筷。凌远看见他胳膊都抬不利索的样子便心烦,把人赶走。

明诚也不同他争,顺着往外走,突然站在门口问他:“你书房里的书,我能看吗?”

凌远虽然觉得自己书房里也没什么适合一般人看的东西,不过也没什么不能给人看的东西,便同意了。

他收拾过碗筷,把所有东西都放进洗碗机里,到书房的时候,就发现明诚并没有在看书,而是站在书架前,一本一本仔细地看着那些书脊上的内容。

凌远正想要问他打算看什么书,就看见明诚从一水儿素色的正经书脊中,抽出了一本撞色花哨的书,书名:《写给男人的第一本怀孕书》。凌远觉得头更痛了,他上前一步,正要说什么,就看见明诚把这本书又给放了回去。然后抽出了边上也是凌远不久前才买的,儿童版十万个为什么的社会科学卷,拿走坐一旁椅子上去看了。

明诚发觉他进来,抬头看了他一眼,笑着点点头,还向他示意了一下手里的书。

凌远只能告诉自己,那没什么,这一切都没什么,然后打开了电脑。

评论 ( 23 )
热度 ( 109 )

© 林晚 | Powered by LOFTER